close

今年的七夕情人節,

Daryl哥“很用心的“安排了小小的情人節之旅(他一直強調很用心)~

旅行中所有的景點、食宿都全程保密,

我都是到目的地了才知道,

的確也增添了旅途中的小驚喜^^

在這趟旅行中,

讓我感到最驚喜的,

就是這個隱藏在深山中的小秘境~

 

【布藍泥手染工坊】

 

store_368_2_1243  

一開始我還以為Daryl哥迷路了  哈哈! 因為真的很隱密~

 

Daryl哥知道我一直都喜歡動手做些小東西、小玩意兒,

染布也是我一直很想體驗卻始終沒機會~

沒想到Daryl哥竟然幫我實現了這個小小心願^^

 

布藍泥早上十點才開始營業,

我們是平日去的,

當天早上只有我們一組客人,

其實我很訝異兩個人竟然可以預約到,

一般想這種DIY的體驗,通常都只開放團體或4人以上小團體~

老闆娘說:兩個人比較好教啦!! 

 

一開始,先選擇布的大小,

我們選了一大一小,

接下來利用竹筷子、冰棒棍、小木片、橡皮筋等小素材,

老闆娘會先解說各個不同的圖樣如何製作,

再讓我們依照自己想要的圖樣去設計~

 

IMG_1405  

 

完成第一步驟之後,

就到染布的地方,

準備將作品放進染缸摟~

先戴上長長的手套^^

IMG_1408  

*後面白衣白褲的就是老闆娘,很年輕吧!

 

IMG_1411  

接下來,將布完全浸泡在染料中,

用手不斷的搓揉,

然後拿起來後將染料壓乾,

利用竹筷子將對折處的小縫隙剝開接觸空氣,

接著繼續重複浸泡->搓揉->壓乾->剝開小縫隙的動作,

等整塊布都呈現藍色的之後就完成了!

 

作品完成後先用布壓乾->晾乾,

回去之後再用清水洗過晾乾就可以摟!!

整個過程大約一個小時左右^^

IMG_1415  

 

其實像這種染布DIY的活動,

不論大人或小孩都很適合,

而且布藍泥使用的是植物染

不會傷害皮膚唷^^

大家要是有去北台灣,

不妨安排一些時間到布藍泥體驗體驗染布的樂趣吧!!

 

順帶一提:

在浸泡搓揉布的過程中,

我的手套破了一個小洞,

染料都滲進手套裡,

我當下超擔心整隻手變藍色洗不掉,

還跟Daryl哥說:我會不會變成藍色小精靈?! 哈

不過其實只要用水跟肥皂搓洗後就可以了,

手也沒有紅腫或過敏的現象^^

 

 

布藍泥手染工坊
02-2408-0555 / 0913-308-719
台北縣金山鄉重和村磺溪頭18號

記得先去電預約唷!!

 

*本文純屬個人旅遊心得分享*

arrow
arrow

    Minian 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