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續冷了好幾天,

每天都想喝熱湯、煮火鍋~

 

這次收到山珍生技體驗品-丹波菇

現在菇類的品種越來越多了,

常見的原生種香菇、杏鮑菇、金針菇、蘑菇、鴻喜菇....等,

菇類對身體很好,有豐富的維他命跟礦物質,

而且料理方式簡單^^

 

 

山珍丹波菇-源自於日本的珍貴覃種,

松茸同屬口蘑科Tricholomataceae的菇種,

富含食物纖維、礦物質以及維他命~有機健康👍

 

實際收到兩包丹波菇,

冷藏宅配到府,收到後速速送進冰箱~

 

 

外觀上看起來像放大版的鴻喜菇;縮小版的杏鮑菇。

有機栽培,

包裝上也提到:只需把蒂頭切除,無需清洗即可直接烹煮,

但我還是習慣用過濾水再沖一下^^

 

一包煮雞湯,另一包跟干貝及蔬菜一起清炒~

 

1. 丹波菇雞湯(四人份)

食材:雞腿2大隻、丹波菇一包、玉米、薑片少許、雪蓮果

 

作法:

1. 先將剁好的雞腿燙熟去血水。

 

2.將雞腿、薑片、玉米、雪蓮果入鍋煮滾後,放入丹波菇煮滾後關小火燉煮即可。

 

 

煮湯真的最簡單了^^

湯頭很甜,完全不需加任何調味料就超好喝~

也沒有加鹽,寶寶也可以一起吃^^

 

丹波菇煮後會變比較小,但口感還是很鮮脆,不會因為煮久了變爛爛軟軟不好吃~

 

2. 丹波菇炒干貝

食材:丹波菇一包、干貝數顆、皇帝豆、紅蘿蔔

 

作法:

1. 將紅蘿蔔加少許水煮滾後,再加入皇帝豆、干貝、丹波菇以小火悶煮。

 

2. 待所有食材皆熟後,加入椰子油拌勻即可。

 

用小火悶煮鎖住食物的鮮味,

吃起來清爽無負擔,

每一口都是真材實料的滋味~

 

哈哈!我的食譜都很簡單吧!

因為我不喜歡用大火快炒或是用一堆調味料,

新鮮的食材,就有本身的甜味,

過度的調味與烹煮,反而會降低食物的營養價值~

而且~煮菜就是要優雅慢慢煮呀~

 

附上山珍科技網站給大家參考參考^^

https://www.jinlife.com.tw/

 

本文為廠商邀約無酬體驗文,食譜為本人創意食譜。

 

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幫我按讚分享,謝謝大家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nian 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