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讓我生出一篇美食文了~~~~~

能讓我特地寫文分享的店,

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的!!

 

這ㄧ切歸功於雙11那天,我跟老公帶著兒子外出,

正在煩惱晚餐該吃什麼時,老公提議要去吃法國廚房!!(耶~

是ㄧ間位於彰化溪湖鎮的一間小餐館,

每次從二林要去員林或彰化時都會經過,

每次經過時都正好客滿!讓我跟老公都很好奇到底這小小ㄧ間店,

賣的是什麼樣的法國料理????

這次終於讓我逮到機會了!!

 

晚上+下雨,拍的不是很清楚......

 

 

法國廚房Le Gardian是位於溪湖鎮上一間不起眼的小店,

純正法國人-戴非開的店喔!(還有一位台灣合夥人,是大學教授呢~

戴非是老闆兼主廚,已經來台灣14年了!

聽服務生說,老闆以前在法國就是廚師了耶~(報紙也有介紹過唷!

 

在溪湖這樣的小鄉鎮,能吃到法國廚師的料理,

真的是幸せね~ 

但戴非只會說ㄧ點點中文,所以還有另外請ㄧ位服務生,態度也很親切!

 

 

餐廳內部的擺設很簡單,

使用繽紛色彩的牆面及餐桌,再以藝術作品來點綴,

簡約卻讓人感到舒適的用餐環境~ 

牆上的果醬是戴非自製的果醬喔! 依照水果不同,價格也有差異喔!

 

 

假日點餐方式是套餐制,(平日似乎可以單點)

一人一份套餐,主餐跟甜點可以任選。

餐點的部份會依季節更動喔!所以每次去不一定能吃到相同的料理~

 

本來我跟Derick哥都是想點『爐烤甜椒豬肉』

可惜已完售.....(每天餐點都是限量的喔!

所以我點了『普羅旺斯紅酒燉牛肉』

Derick哥點了『茄汁磨菇燉豬肉丸子』

原以為應該是一般般的料理,

但一切卻從餐點送來的那一刻起,完全改觀!!! 

 

首先端來的是『法式芥末酸醬沙拉』、『紅蘿蔔蔬菜濃湯』及『法式薄荷綠茶』

酸酸甜甜的法式芥末酸醬跟生菜真是絕配,

還有使用法國小米與蘋果丁、洋蔥、甜椒製成的小米飯,

酸酸甜甜的好開胃! 

 

🐰 紅蘿蔔蔬菜濃湯

很真材實料的濃湯,可以喝的出是用紅蘿蔔及多種蔬菜慢火熬製成的(喝起來是甜甜的喔!

🍃 法式薄荷綠茶

有點像是茉莉綠茶的味道,但喝完口中會有淡淡的薄荷香氣~ 

 

接著上主菜囉!

普羅旺斯紅酒燉牛肉,

使用紅酒、蒜頭、紅蘿蔔燉煮,再加上普羅旺斯香料,

醬汁很清淡、不油膩,有淡淡的紅酒香

直接喝也不會覺得鹹膩!

牛肉燉的入口即化,吃的出牛肉的甜味,而且份量蠻多的!

真的跟平常吃到的完全不一樣,讓Derick哥讚不絕口直說讚讚讚!

還ㄧ直搶著吃呢!

 

 

茄汁磨菇燉豬肉丸子,

手工製作的豬肉丸子,口感很扎實,咬下去還有湯汁喔!不會乾乾的~

加上超濃郁的番茄醬汁,真是絕配呀!

將茄汁淋在飯上一起吃,也超好吃的,我ㄧ直偷撈Derick哥的醬汁,

他一直偷喝我的紅酒燉牛肉湯汁  

 

對了!主餐的配飯的是『小茴香燉飯』

跟平常我們吃的義大利燉飯是不ㄧ樣的喔!

法國的燉飯是乾的,

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小茴香的香氣喔! 

 

最後就是甜點了~

我點了『法式無糖蘋果派』

 

可以看到滿滿的蘋果片,ㄧ片一片堆疊的(真材實料!

沒有加糖,吃到的完全是蘋果的甜味呀~ 

 

Derick哥點了『櫻桃杏仁派』

 

吃起來有杏仁的香味,還有櫻桃酸酸甜甜的味道(不會死甜

法式派是屬於偏硬的口感,

但可能成本比較高,所以比較小塊,

Derick哥吃了不過癮阿~~~~ 

 

法國廚房的餐點是屬於法國家庭式的料理

不是高級餐廳的那種喔!

所有的餐點就像餐廳的佈置及餐點的擺盤一樣,

簡單而自然

沒有多餘的調味,每一口都是真實的味道,

吃完不會有口渴或是很撐很膩的感覺(但份量是夠的喔!除非你是大胃王

但如果習慣吃重鹹口味或是台式爆香口味,

可能就不適合了.... 

 

大家有機會來到溪湖時,不妨來法國廚房品嚐看看道地的法國料理~

但記得先打電話確認看看有沒有營業喔!

 

Le Gardian法國廚房

地址:彰化縣溪湖鎮員鹿路二段574號

電話:04-8829067

營業時間:(每週一週二公休,平日會不定期公休)

上午11:00~下午03:00        下午05:00~晚上08:00

 

Le Gardian法國廚房官方網頁

Le Gardian法國廚房臉書粉絲專頁

 

 

 

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分享喔!謝謝大家!

arrow
arrow

    Minian M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